X&Y

我喜欢平庸的生活

图片/徐崇德

1.

这两天都睡眠不好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想做的事情没有开始

人生如同流水,只有

要做的事情可供依靠

给一颗心带来安慰

梦中去了一个陌生地方

但许多细节已经忘记

有人答应给我们送来两台电脑

电脑的性能应该都还不错

想到我们的电脑都还能用

其中一台正好可以送给老虚

2.

看到一棵

叶子枯黄的树

仍然会感到悲伤

我知道我还没有

逃脱秋天的束缚

逃脱一个词语

对我的束缚

3.

看起来干净的空气

并没有看起来

那么干净

中午去小公园散步

不锈钢垃圾桶上面

植物的叶片上面

依旧落满灰尘

4.

秋天比春天深刻

这是谁说的

我喜欢秋天

但不是因为它深刻

5.

我喜欢平庸的生活

每天没有那么多事情好担忧

早晨起来

喝一杯温开水

看一眼天空

偶尔,想起居住在远方的兄弟

6.

老徐在凤凰

参加一个活动

看他拍的照片

有许多苗女

她们头上的银饰

全都银光闪闪

老徐就是徐崇德

是一位摄影师


作者:鲁鱼,诗人,实验文本写作者,出版作品《事情就是这样》《昨天晚上的梦》《读诗》(与西楠合编)等,2014年获“地下”独立诗歌艺术奖。


 
评论
热度(2)
© 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