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

对一枚树叶的再观察



1.放在桌上的树叶

三枚树叶

放在书桌上

这是一个早晨

我又看见它们

一只广玉兰

三个石楠

它们原来

都长在树上

现在我的书桌上




2.一盒茶叶

一盒茶叶放在墙角

这基本就是它

在生活中的位置

我不常喝茶

偶尔也尝一下

我不喜欢对一件事情太过依赖

依赖的东西越多

自由就越少

发现的乐趣越少




3.一双拖鞋

从淘宝上买的

15元两双,包邮

大部分时间

放在浴室门口

有时也出现在床边

我穿着它们在室内走动

到室外我会穿另外的鞋子

我要尽可能活的长久

就像一个网络专家说的

只有活的足够长久

才能见到数字化移民那一天




4.放在墙边的纸袋

这是一只白色的购物袋

前天和小西一起

去城里带回来的

袋子里原来有两件衣服

回来就把它们掏出来了

现在这只袋子空着

一只白色的空纸袋放在墙边




5.柚子

那天我说成熟的柚子挂在高高的

树上,像一只只白色的乳房

你说太色情了,而且柚子也不是白色

现在一只柚子就放在黑色的茶几上

剖开一只柚子的正确程序是这样的

先用刀在柚子一头开一个十字形切口

切口非常整齐完美像一个几何图形

再把手指从切口插进去把柚子皮和肉

分开,好了,现在分好的柚子摊开

在茶几上,像花瓣,又像两个对称的心型




6.烟酒店门口的可乐雪碧

12瓶1.25升装的雪碧

外面的塑料包膜还没有拆开

可乐已经拆开了,5瓶可乐

中间,夹杂着3瓶雪碧

这家店每隔几天就会来光顾

陪小西买一条黑色的中南海




7.叶子黄了一半的树

树上的叶子黄了一半

(也可能只有三分之一)

现在只是初秋

过几天,随着秋天的深入

树上的叶子

逐渐都会变黄

变的越来越稀疏

直到全部掉落




8.叶子黄了一半的树和黄色的燃气管道和一块消防标识牌

如你所见

这是一棵叶子黄了一半的树

也可以说树上的叶子黄了一半

树的后面靠墙是一条黄色的燃气管道

一年里只有这一段时间

树上的叶子和它背后的管道

是一样明亮的黄色

它们在一起显的这样和谐

甚至可以说它们本来就是在一起的

在它们旁边,是一块红白蓝三色的消防标识牌




11.咖啡馆靠墙靠窗的一个角落

夏天几个下雨天的上午

我们曾经一起坐在这里


 
评论
热度(6)
© X&Y | Powered by LOFTER